我院积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49

我院在本学期积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打造多个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和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注重持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着力构建学风教风建设长效机制。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德育与智育相统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学院精品打造三堂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林岭老师的课程以团队协作和工匠精神为思政主题,将思政理论有机的结合在课堂教学中,引发学生不断思考。林超老师在课程中针对缓冲区溢出攻击与防御技术,准确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张筱辰老师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借由回溯算法的搜索过程引出了“人工智能与自主意识”的思考。

(林岭老师设计工匠精神的测试练习)


(林超老师引入课程思政元素)

为提高学生课堂学习质量,方莹老师引入思维导图完善教学设计,有利于学生对整体课程知识体系的把握;课程中授课过程贯穿过程性考核,并通过案例和代码演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课堂专注力。张大平老师通过图形化的直观方式讲解综合案例的算法过程、剖析代码实现过程,促进学生将相关知识点进行融会贯通,提高编程素质。

 

(方莹老师引入思维导图展现教学脉络)

  

(方莹老师随堂测试教学环节)

(张大平老师上课情况)

学院将以观摩示范课堂为契机,坚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促进教师良性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