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3月1日,我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大会在学院办公楼507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胜柱、团委书记李奇虎、各年级辅导员、院两委学生干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汇报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特色亮点,反思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邓胜柱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他对全院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铭记学生干部的身份,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履行岗位职责。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打造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二要守正创新、争创佳绩。进一步总结传承好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化的形式巩固工作成效。加强学院部门之间、与兄弟院校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互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学院学生特点、专业特色,开展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打造“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与亮点。三要勤学苦练,提升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表率。加强工作实践和总结反思,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谋划、宣传动员、沟通协调、执行落实、文字表达等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引领同学、服务同学的能力。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能力与意识,发挥好学生会、研究生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