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2017级各党支部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主题举办主题微党课和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296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本科2017级各党支部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主题在线上举办专题微党课和召开组织生活会。

    微党课上,第一支部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主题,激励支部党员要以身作则,付诸行动;第二、第六支部通过一系列权威数据和鲜活事例向支部党员清晰讲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第三、第四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第五支部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切入点,要求支部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第七支部回顾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人物与事例,生动再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与本色。

    在举办专题微党课之后,各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在会上,党员们纷纷主动分享自己深受触动的抗疫故事和思想感悟。其中,第一支部程晶同志分享的“免贵,中国人就行了”的感人事迹、第三支部廖文瑜同志阐发的坚决守住舆论宣传阵地记者王若刚的岗位精神、第五支部李巧婷同志陈述的大学生党员志愿奔赴一线的青春故事、第六支部刘杰同志讲叙的中非守望相助、并肩战斗的无疆大爱、第七支部潘颖同志描绘的无数个在抗疫最前线与病毒直面搏斗的 “可爱的人”……这些故事都在各支部中得到了支部党员的认同与赞许。

    同时,第二支部林静怡同志指出许多民风民俗为疫情防控“让路”,不仅没有丢失亲情,反而收获了民众的理解与支持,也引发支部党员的思考。

    此外,第三支部开展了“致党的一封信”活动,第五支部组织手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与热血,不忘党员身份与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微党课的举办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本科2017级各党支部党员更加清楚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同时也被各个抗疫故事所感动,大家表示,要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九十九载,时光砥砺信仰,九十九载,岁月见证初心。笔划之间书写悠悠家国情,点滴之中皆为拳拳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