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开班式暨《学史增信 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高学生党性修养,1031日下午,我院2021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开班式在立诚1-11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俞建群、组织员忻海然、团委书记李奇虎、全体辅导员和205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李奇虎老师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际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忻海然老师对党校培训目的与内容、纪律与考核要求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随后,俞建群副书记为培训班作开班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我们学院成立的第一年,因此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意义非凡。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忠诚,忠于祖国,做爱国者;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积极讨论、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式结束后,俞建群副书记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史增信 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回顾百年历史、学习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通过重温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全体学员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自觉响应时代号召、担当历史使命,按照政治要强,学习要优,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谱写人生精彩的片段!

据悉,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安排九讲,分别从党的奋斗历史、性质和宗旨、纲领和目标、指导思想、党风党纪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并围绕党课内容展开分组讨论,旨在提升学院党员发展质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