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纪荣嵘学术报告8月16日下午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58

报告题目:深度神经网络的压缩与加速研究

时间: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下午16:00 ~ 18:00

地点:计网楼301  腾讯会议:548 439 130

主讲:纪荣嵘

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 福建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加对象:学院感兴趣的师生、工程中心,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

报告摘要:深度神经网络在图像理解、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人工智能研究的热点之一。然而,随着网络性能的不断提高,网络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增加,这就大大增加了网络的参数和计算复杂度。如何压缩和加速这些大的神经网络模型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的热点。针对神经网络的加速和冗余度问题,本次报告简要介绍已有的加速和压缩方法并在其中覆盖纪荣嵘教授研究组近几年来在神经网络压缩与加速中所做的一些工作与成果。

专家简介:纪荣嵘,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近年来发表TPAMI、IJCV、ACM汇刊、IEEE汇刊、CVPR、NeurIPS等会议长⽂过百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万余次。曾获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福建省青年科技奖。曾/现主持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基金等项目。任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国际会议CVPR和ACM Multimedia领域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学术工委副主任、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