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卓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21

近日,我院邀请国家级青年人才、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院挂职副院长马卓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与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熊金波教授主持, 30多名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该讲座是我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马卓教授介绍了新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并从指南设立、评审流程、项目管理三个环节为大家梳理和解读了联合基金项目的相关政策。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经历,对联合基金项目申请前的自我评估和选题策略、申请中的标书撰写过程以及申请后的答辩准备和汇报要点等内容进行分享,指出了申报的注意事项并提出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后,马卓教授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针对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的认识,拓宽了基金申请书写作的思路和方法,令人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