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96

12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院长许力作主题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心得体会,院务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俞建群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30多处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强调“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强化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涵盖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空间治理、信息化发展等各方面,深刻阐释了信息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强国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信息革命时代潮流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内在关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站位高远、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立足学院实际,全方位做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始终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辅导自学、联学联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实现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切实引导师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用心用情用力竭诚为全院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学院工会、教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作用,积极倾听师生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尊重师生首创精神,激发师生主人翁意识,切实保障好学院师生的根本利益,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始终坚持把争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以申报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为契机,着力创建一流学科集群、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构建一流科研体系,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服务能力,主动融入新福建和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发展格局,密切与政府部门合作,共建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联合网信领域头部企业,建设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