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38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孜孜不倦、匠心铸魂的全体教职工,向漫漫求索、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向默默奉献、余热生辉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情牵学院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稳中有进,展现了一系列新作为、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基层党的建设有新作为这一年,我们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学院23个师生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有1个党支部通过省级样板支部验收,获得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校“书记好党课”1项,各有1人荣获校“学生党员标兵”“学生党务工作标兵”称号。学院对外宣传工作成绩斐然,在省级媒体上发布新闻5篇,在学校官网发布新闻71篇,在学院官网发布新闻140篇,学院官方微信推送新闻334篇。

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突破。这一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学院制定新进教师导师制实施细则、青年教师跟岗锻炼办法,举办退休老党员与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座谈会,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传承优良师德师风。2022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7人,1人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4人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校教师工作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我院教师《坚守初心 躬耕教育三十载》的感人事迹,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教育教学改革有新进展。这一年,我们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申报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等领导莅临调研指导。获得省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批建设“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微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3项、省部级奖项108项。向社会输送了43名研究生和423名本科毕业生,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创新服务有新成效。这一年,我们坚持产教融合、成果导向,科研创新逐步发力,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学院承办3场全国性学术会议,学院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级决策咨询报告被录用1篇,发表高水平论文39篇,专利33项。学院成为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核心成员单位,学院教师被聘为福建省工业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专家组组长。学院师生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科普宣传实践活动,并得到福建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回首旧岁,我们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全院师生的智慧和汗水,饱含着广大校友和各界友人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全院师生的勤勉努力和无私奉献,真挚感谢广大校友、各界友人的关心牵挂和倾力相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院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全力提升的一年。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工科学院的新征途中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各界友人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院党委书记:俞建群

          长:许  

                       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