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学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248

2月10日上午,我院在计网大楼5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院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院务委员,省级以上人才,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各科研平台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院科级干部、相关秘书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主持。

研讨会上,许力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从党建与思政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创新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学院工作目标,他希望院内各单位认真对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福建师范大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中的具体指标,主动担当作为,突出结果导向,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领导邓胜柱、陈黎飞,院务委员叶阿勇、林崧在会上就完成学院2023年工作相关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俞建群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了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成果。他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议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有关精神,就做好学院2023年工作和学院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学争优,鼓足干劲谋发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切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状态,激励全院师生围绕学院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启新程,奋发有为谱新篇。二要敢为争先,敢拼会赢当先锋。要敢于担当,把学院各项工作放在全校理工科学院和全国同类学科学院的大局中奋勇争先。要敢于创新,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中奋勇争先。三要实干争效,务求实效抓落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实效作为各项工作的评价标准。把“效”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效”体现在实现学院科学治理上,让全院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争优、带头争先、带头争效,学院工会、团学组织要激励全院师生增强“学”的主动、铆足“争”的动力、强化“效”的意识,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围绕学院领导的讲话和本年度学院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