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4

3月3日,我院在学院办公大楼511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俞建群、许力、邓胜柱、陈黎飞,院务委员叶阿勇、关工委主任黄榕宁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胜柱主持。

会上,学院专职辅导员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和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

学院领导充分肯定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各自分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里,面对学生人数多、任务重、队伍新等困难,全体政工干部能够主动担当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高质高效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院长许力强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注重加强院内各年级交流共建,充分发挥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注重加强与专业负责人和专任教师的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注重加强对外交流与协作,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数字中国峰会、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形成工作特色品牌。

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守正创新,要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争先创优,要筑牢安全底线,坚持底线思维,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三全”育人,着力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合力,切实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