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2

3月11日,我院在学院办公楼507多功能厅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科技创新向未来”第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学院领导许力、陈黎飞,各系(中心)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12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胜柱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力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出台了学院学生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实施办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第二课堂,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敢于实践创新,争当科技先锋,并要求精心组织活动,加强竞赛指导,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参与科技节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开幕式上,学院科创部负责人谢宗钧同学介绍了本届科技节的主要内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铜奖团队参赛者罗思维、“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赛省级二等奖获得者廖庆文等两位同学分享了个人参赛经验和学习收获。蔡云森同学作为本届科技节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本届科技节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科技竞赛、科技竞赛论坛、学术论坛、科普活动四大模块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技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