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万大庆教授学术报告 3月21日下午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31

人:Daqing Wa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Irvine

 

报告题目:Algorithms and Complexity

 

    间:2014321日(周五)下午16:00

 

    点:成功楼603学术报告厅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计算机科学中最重要的数学问题为:P是否等于NP?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这一问题,及复杂性理论、算法数论、编码和密码学中有关的公开问题。我们试图通过子集和问题把这一切融进一个简单统一的理论中。从而,自然产生了许多有意思的新问题。

专家介绍

万大庆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数学教授。1991 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NealKoblitz教授。随后在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任教四年。19931994 访问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一年。1995 转至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教两年。1997 年到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担任副教授,2001年起任教授。

    他的研究兴趣是数论和算术代数几何,尤其是有限域上的zeta函数和L-函数。他解决了几个长期存在的猜想,其中包括单位根zeta函数的Dwork猜想,研究成果发表在数学顶级杂志《Annals of Mathematic》、《Inventiones Mathematicae》、《Journal of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上,获得2001年国际华人数学家晨兴数学银奖。近些年,他利用数论去研究算法,编码理论和计算机科学,成效不凡,在计算机顶级会议 STOC FOCS SODA 上均有论文发表。现任国际著名数学杂志《Journal of Number Theory》与《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