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五次主席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校学生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以“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主席联席会于4月7日晚在数信大楼511顺利召开。我院团委书记陈林婕老师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主席团代表对我院近期举办的各项学党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我院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思路概括为“三学”“双辐射”。“三学”即思想导学、行动践学、团队促学,“双辐射”即学院主办的活动辐射各年级各支部,年级主办的活动辐射全院,人人都是组织者,人人也都是参与者。沿着这条思路,我院分别开展了以“峥嵘七十载 数信谱新章”为主题的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和以“奋斗百年路,数信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其中涵盖了党团立项、理论学习、科创大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从多个维度高效进行党史学习。

    此后,多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上台分享了学院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各院之间进行了心得经验交流,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此次会议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将促进我院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