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专场中斩获铜牌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61

日前,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专场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地161所高校共计258支队伍参与,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赵红欣、张兰馨、曾家霖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铜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据悉,赵红欣、张兰馨、曾家霖三位同学均来自我院ACM集训队,集训队自成立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肖如良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伍规模日益壮大,通过现场教学、模拟赛事和暑期集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的水平和能力,在各级计算机赛事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