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宋志刚教授学术报告 3月9日下午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856

报告题目:数字经济与数据要素

时间: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下午15:30 ~ 16:3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知明楼1-206

主讲:宋志刚 教授 福州大学

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参加对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职工


报告摘要:第一部分是数字经济的基本概念,现状和发展重点,第二部分是数据要素的发展及重点方向。


专家简介:宋志刚,现任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责任教授。长期从事互联网技术等研发工作,福建省首位CCIE(互联网认证专家)获得者。2000年以来,参与数字福建建设相关建设、设计和论证等工作,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区块链和高性能计算等方面有较深入研究,目前负责数字中国研究院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区块链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还任广东省数字政府专家委副主任、云南省区块链联盟专家委副主任、数字福建区块链工程实验室主任、福州大学致公党主委、福建省高校信息化学会秘书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