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玄萍教授学术报告 5月10日下午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93

报告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疾病相关基因预测研究

时间:2022510(星期二) 15:50

地点:腾讯会议ID364427997

主讲:玄萍教授

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分部

参加对象:计网学院网安系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

报告摘要:预测疾病相关的基因有助于探索疾病的发生机理和辅助医生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本次报告将介绍基于计算预测方式筛选疾病相关基因的重要性;全面讲解疾病和基因异构网络的构建策略、网络中结点拓扑特征的学习方法、面向不同类结点类别重要性的注意力机制建立策略、及针对不同结点属性差异贡献的学习策略。

专家简介:博士,教授,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复杂生物网络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研究、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共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JCR 1top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JCR 1top期刊)、《Bioinformatics》(JCR 1top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JCR 1top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CCF B类国际期刊)、《BMC Bioinformatics》(CCF C类国际期刊)、BIBMCCF B类国际会议)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