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锋副教授科研成果在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展示

发布者:蒋佳龙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6月1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叶锋副教授团队与福建乐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创新项目成果在海创会上展示,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陈庆华到场馆参观指导。

据悉,此次该团队参展的创新项目成果共有ZL-V100人工智能教学实验箱、哲芦在线实验云平台、中考体育AI评分系统三项。ZL-V100人工智能教学实验箱是采用ARM结构,将GPU、CPU、VPU、NPU集成到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主板中,具备AI算力出众,处理速度快等优势;哲芦教学实验云平台是一个开放、可扩展的信息类专业教学、实验、科研一体化支撑平台,可以支持计算机、人工智能、物联网、软件工程、网络安全等不同专业800多个实验,学生们能够通过Jupyter在线实验和远程桌面的方式完成实验,极大地改进了疫情期间师生的专业课程教学和实验体验;中考体育AI评分系统是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旨在实现学生仰卧起坐(1分钟)、引体向上、斜身向上(女生)、坐位体前屈等体考项目的自动准确评分,该系统对考生动作规范性要求更高,从而保证体考的公平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