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区块链和数字权利保护技术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

发布者:蒋佳龙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2

报告题目:区块链和数字权利保护技术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旗山校区数信大楼507学术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讲:钟勇

参加对象:工程中心,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感兴趣的师生

报告摘要:区块链去中心化机制和不可篡改性对数字权利保护的影响,介绍区块链在数字权利保护中的关键技术和研究方向,以及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内容共享技术研究。

报告人简介:钟勇,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主持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子课题,在计算机领域三大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七十多篇,SCI和EI索引四十多次。获得软件著作权2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技术、数字权利保护、信息安全技术等。是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佛山市数据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