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视觉质量评价及其在图像取证中的应用

时间:2018-04-14 (星期六) 14:30 ~ 2018-04-14 (星期六) 15:30

发布者:蒋佳龙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2

报告题目:【多媒体大数据安全学术论坛】视觉质量评价及其在图像取证中的应用

  

时间:2018-04-14 (星期六) 14:30 ~ 2018-04-14 (星期六) 15:30

  

地点:数信大楼507学术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字福建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所,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讲:李雷达

 

参加对象:工程中心,研究所老师和研究生,感兴趣的师生

  

报告摘要:视觉质量评价通过对图像中的失真进行建模衡量图像的失真强度,并且与人眼的主观感觉保持一致,在图像分析中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次报告中,将重点介绍针对数字图像清晰度的客观盲评价方法,并探讨其在图像盲取证中的应用。研究图像质量的微观评价方法,可为图像和视频盲取证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李雷达,男,博士/博士后,教授(破格),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科技副总),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十佳青年教职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2004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096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082月至6月,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114月至10月,霍州煤电集团霍宝干河煤矿挂职总工助理;20141月至20151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20167月至20177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安全、视觉质量评价、机器学习等;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IEEE Trans长文10),其中SCI检索50余篇,论文Google引用1200余次(H-index=20);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各类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现任JCR 2SCI国际期刊EURASIP Journal on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副编辑,IEEE会员,CCF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