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08

11月14日,我院邀请国家首批二级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曹珍富教授在线作学术讲座,主题为“大整数类型密码方案的新进展”。院长许力、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宁建廷教授主持。该讲座是我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曹珍富教授为大家介绍了RSA和GM密码方案研究领域的相关人物,并通过引用不同时间阶段的论文对GM密码方案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此外,他从直接求解离散对数、将求解离散对数变为线性问题、统一路径三个方面对GM密码方案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讲座最后,曹珍富教授还对GM密码方案的发展前景做出了积极地展望。

“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格密码与数论密码的优缺点”“密码学中的轻量级”……师生们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踊跃提问,曹珍富教授逐一认真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又通俗易懂,师生们纷纷表示对今后开展学习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