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2022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12

11月20号上午,我院在学院办公大楼511室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胜柱、党委组织员忻海然、团委书记李奇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名学员代表共同参与了线下开班式,其余160名学员以线上方式参加,开班式由李奇虎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际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忻海然对党校培训目的与内容、纪律与考核要求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邓胜柱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党校培训班意义重大。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忠于祖国,做爱国者。青年大学生要赓续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志存高远,做奋斗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开班式结束后,邓胜柱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与祖国共成长,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以爱国主义激荡青春力量、以新时代理想信念照亮前行方向、以实干担当成就青春梦想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骨干应表率在先,自觉响应时代号召,担当历史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与祖国共成长,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本次党校培训班将采用专题辅导报告、影视片段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旨在帮助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