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班主任云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68

近日,我院2021级、2022级6位班主任围绕“云上相聚拓视野,师生畅谈解疑难”主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及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纷纷开讲,共计700余位学生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系列活动。

班主任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6场讲座,场场精彩,同学们受益颇丰。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班班主任尤玮婧老师聚焦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工作及交友人际等方面,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电子科技大学求学时大学二年级的学习经历和感悟。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班主任张美平老师分析了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与人才去向,为同学们点明发展方向。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英合办)2班班主任吴献老师从“中外合作教学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规划”切入,分析中英合作专业的优势与特殊性,建议同学们尽早制定学习目标,把准未来就业岗位对人才的要求。2022级人工智能班班主任李家印老师从认识大学、新生适应、习惯养成、疫情防控、职业规划等五方面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2022级软件工程1班班主任林立老师结合自身在四川大学求学保研期间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应如何更好地开启良好的大学生涯,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体验。2022级网络空间安全2班班主任汪晓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大学生活经历和专业学习方法,并介绍了本专业的前沿新技术,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

本次班主任云讲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专业特长,加强学风建设,开拓学生眼界的一次有益尝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的美好生活更加期待,也必将勤学苦练,以专业学识和扎实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计网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