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考研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82

1218日,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虹教授为我院2019级考研学子作了题为《以积极心态赢接考研》心理辅导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由2019级辅导员黄莉莉主持。

陈虹教授结合大量心理咨询个案,分析了学生在临近考研等重大考试时容易产生的考试焦虑、信心不足等心理困扰。她指出,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保持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重要法宝,细心、信心、恒心是心理提分的三大要素。她结合自身的考研、考博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试前期准备、考试期间自我心理调适的经验做法,并详细介绍了积极心理暗示、自我减压-心理关照等八种心理调适的方法。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它有效地缓解了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也让人学会了自我减压的一些方式方法,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接研究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