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4

2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新学期师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和落实安全责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守正创新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责任抓党建,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创新举措抓党建,充分激发党支部成员“主人翁”意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优势,着力培育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三要建好队伍抓党建,加强学习培训,夯实党务干部理论基础,增强工作本领,推进党建工作朝着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学院安定稳定。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营造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成效,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排除隐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四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