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311日,我院邀请易道智谷(福建)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红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导师袁凌为学院师生作《“互联网+”大赛备战攻略》专题讲座,共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胜柱主持。

袁凌老师结合事例,对如何备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了较系统的介绍。一是分析了大赛的方向、项目评价维度、项目打磨方向,对如何挖掘好的参赛项目提出意见建议。二是从大赛评审要求,着重解读了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以及产业命题赛道的评审规则,并以列表的方式对评审规则的关键要素逐一分解。三是介绍了商业模式画布在大赛中的创新应用,介绍了商业模式画布的基本构成,以及对完成大赛项目的顺序作分析说明。四是展示了一些往届大赛优秀作品,并对优秀案例进行解析。

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为更好地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明方向、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