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福建联通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文件精神,3月16日上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共建单位——校网络与数据中心党支部联合前往福建联通公司开展“落实数字中国建设精神 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集中参观、主题演讲、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感受数字化时代生活的变化及魅力。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跟随联通公司政企客户营销中心总监林如女士参观了福建联通数字党建馆、数字化创新体验中心、体验5G+虚拟实验室、5G+高清互动课堂。从“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个方面,全面了解数字经济的发展及5G网络变革与创新技术。同时,通过听取“5G技术演进及行业应用”主题演讲,了解移动通信1G到5G时代的演进历程、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推广等相关知识。研讨会上,支部成员就当代教育数字化建设各抒己见,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