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护树增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护树增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我院青年志愿协会协同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党员突击队,组织我院学子前往福州市仓山区乌龙江湿地公园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护树增绿我先行”植树节系列活动。

在湿地公园内,我院志愿者在园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茉莉花的习性以及福州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历程,学习茉莉花修剪、扦插技术。通过园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一株株茉莉花被扦插在了田地中,象征着一份份绿色希望被播种。种植活动后,志愿者继续对园区沿路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维护园区内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引领我院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了同学们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据悉,我院将继续在志愿服务月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帮助我院青年学子感受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