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弘扬敬老美德,情暖老人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月2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福州高新区子路养老院开展了“弘扬敬老美德,情暖老人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共30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老人们宣讲了网络安全知识,科普了电信诈骗的类别和防范要点,帮助老人进一步了解新型诈骗方式,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独唱、合唱、乐器演奏、朗诵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志愿者们还同子路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举办了生日会,为他们献唱生日歌,并送上寄托着美好祝愿的小礼物,表达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爱和美好祝福。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青年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我院学子敬老爱老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创建和谐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