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4)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144

 

第十一届CCF中国计算机大会(CCF 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 CCF CNCC 2014)将于2014年10月23-25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承办单位是信息工程大学,本届大会将以“信息安全,数据为先”为主题,交流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安全技术。CNCC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03年创建的系列学术会议,已在不同的城市举办十届,现每年一次。
CNCC旨在探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中国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事件和成果,使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够获得探讨交流的机会并获得所需信息。CNCC2014将有逾2000人参会交流,有近百项科研成果进行展示,是中国IT领域的一次盛会。
CNCC2014现公开征集会议论文,征文范围涵盖计算机领域各方向,要求是没有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本次大会不出版会议论文集,拟挑选不超过50篇的优秀论文刊登在《计算机学报》上,其他录用论文将推荐到《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CCF会刊发表。《计算机学报》和《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录用文章将在2014年10月发表。
征稿范围(但不限于):
■ 计算机系统结构
  □ 高性能计算
  □ CPU设计与多核处理器技术
  □ 计算机网络与新一代互联网
  □ 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
  □ 物理信息融合系统
  □ 对等计算与网格计算
  □ 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网络
  □ 网络存储系统
  □ 网络安全
  □ 信息与内容安全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计算机科学理论
  程序设计语言与编译技术
  软件测试
  形式化方法
  操作系统与系统软件
  数据库技术
  数据挖掘
  内容检索
  软件工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
  机器学习
  知识工程
  智能控制技术
  图形学与人机交互
  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
  多媒体技术
  中文信息技术
  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
  生物信息学

投稿方式
稿件内容要求以中文书写,并隐去作者姓名和单位,请提交PDF文件:
论文模板:中文论文模板
大会网站: (请务必正确注册邮箱,并填写详细个人信息,包括联系电话以及通讯地址,以便联络论文修改和寄发录用通知等事宜,如信息不全,将会影响论文评审。)
联系:cncc_pr@ccf.org.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CNCC2014征文”)
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14年5月10日
录用通知发出日期: 2014年8月1日
CNCC召开日期:2014年10月23日-25日
 
投稿须知
  作者投往本届大会的稿件须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且也没有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或者会议评审)。稿件请以中文撰写,采用PDF文件格式提交。来稿将由大会程序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决定是否录用。
投稿注意事项
1. 匿名要求:只能在投稿系统中详细填写作者和单位信息,不能将作者(包括所有作者)和单位信息留在论文稿件和摘要中。不满足此要求的稿件将退回作者,不予评审。
2. 学术道德声明:稿件末尾应附学术道德声明,声明内容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署名无争议;引用他人成果已注明出处;未公开发表过。一旦在审稿过程中发现作者有违反此声明的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CCF学术道德规范》视情节严重性给予惩罚。
3. 内容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条理清晰,文字精练。
4. 工作背景(Background):为了使审理过程顺利进行,在投稿的同时,作者需在文章末尾附一份关于文章所述工作的背景(同时需要中、英文叙述各一份)。说明该论文的研究背景、问题的意义,难点,突破,便于审稿人更好地了解和把握该论文(具体要求请参考论文模板)。
5. 来稿必须做到清稿定稿。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符号第一次出现时需要进行说明。
6. 文中的计量单位一律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插图要精绘,图中文字书写清楚。插图和照片不得用复印件,必须是清绘图和原照片。图、表应贴在正文中的相应位置上。图、表和公式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全文统一编号。
7. 参考文献只择最主要的列入。一般不超过20条。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
8. 文章被录取后,作者有义务参加大会并做论文交流(参会注册地址: ,请在注册时选择身份为“论文作者”,并标明论文编号。凡被录用论文,至少需要一位作者参会并交流,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该论文在期刊上的发表资格或按照学术不端行为予以惩罚。参会交流的内容将在国庆之后通知作者。)
9. 撤稿约定:大会程序委员会将根据质量,为录取稿件推荐发表的刊物,文章一旦录取后不接收撤稿申请。如果作者指定投某一期刊或某几种期刊,比如《计算机学报》,需要在投稿时标明稿件所投期刊名称,并在论文中明确标出。如未明确标明拟发表刊物名称,则按接受大会推荐结果处理。坚持撤稿,将被列入特别名单,且会影响作者今后在CCF会刊发表论文和参加CCF学术活动。
 
常见问题解答
Q:大会录用论文是刊登在正刊还是增刊上?
  A:被大会录用的论文都将发表在推荐期刊的正刊上。
Q:论文发表的日期大概在什么时间?
  A:被《计算机学报》和《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录用文章将在2014年10月发表。其它期刊录用的论文,因会刊编辑部出版进度而定,具体事宜请联系期刊编辑部。
Q:版面费如何收取?
A:版面费的收取标准与录用期刊的其他投稿论文相同。会员享有折扣。稿件一旦被录用,请联系录用期刊进行缴费,CNCC组委会不负责收取版面费。

Q:论文模板为通用吗?
   A:大会论文模板采用《计算机学报》的模板,不适用于其它会刊。录用到其它会刊的论文,作者须在录用后对投稿论文做相应的格式调整。对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征文通知链接:http://www.ccf.org.cn/sites/ccf/xhdtnry.jsp?contentId=2789136048458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