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李宝银书记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316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李宝银书记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在宏达厅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程伊始,李宝银书记围绕“为什么要爱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并通过“爱国三问”与青年学生分享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爱国精神,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紧接着,李书记通过武汉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伟大抗疫精神告诉同学们,“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他指出:爱国主义是全球化时代维护国家利益的基本要求,国家为人民提供精神依托,国家让人民紧紧相连,而我们年轻一代则要将这份爱国情感与情怀传承下去。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李书记为新生提出了几点成长建议,并且勉励同学们要理性爱国、真诚爱国和奉献爱国,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宝银书记的授课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理性、正确地爱国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