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次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30

     2020年10月11日14点30分,我院第一次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大会在知明楼1-104教室如期举行,协会指导老师严宣辉教授、团委书记陈林婕老师、2019级团总支书记姚川老师、2020级辅导员赖敏老师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各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共64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代表们审议了学院和各社团上一学年度的工作报告以及各个社团的管理章程,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包括詹丽梅同学在内的8名新一届社团负责人。

    会议开始,奏《共青团团歌》,社团新任负责人上台发言

    严宣辉教授代表协会指导教师发言。严教授对新一届的社团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并向大家讲述了他作为指导教师对社团活动和社团工作的看法。严教授从2015年至今一直指导学院iOS爱好者协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高自我,互相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的创意和创新创业热情,他的发言观点独到、高屋建瓴,赢得了在场3位指导教师和代表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陈林婕老师为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在发言中,陈林婕老师强调了坚持“六个一”的社团管理制度,即“确定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建立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一周作一次工作报告”、“一月作一次财务公开”、“一学期组织一次优质的社团活动”、“一学期进行一次工作总结和反思”。陈林婕老师总结了指导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的经验,提出了许多引人深思的观点,令在场的社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的重要一步,在今后的日子里,它必将成为沟通学校与社团的纽带,为学生社团的发展和校园文化的建设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