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41

          为增强我院新生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倡导大学生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根据学校、学院工作安排,我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预防艾滋病专题知识讲座。

    10月21日下午2点,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致广楼1-109教室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校医院的肖瑶老师进行宣讲。

    讲座开始前,肖瑶老师邀请各位同学填写了一份“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调查问卷”,考察各位同学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讲座期间,老师从目前艾滋病的疫情、青年的性生理特点着手讲解目前青年最容易引发艾滋病的原因。同时采用大量的实时数据、生动的事例以及一些触目惊心的图片,分析了以往的艾滋病患者情况,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一是艾滋病的感染途径、易感染人群性别、年龄、职业分布、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知识;二是随着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比率的上涨,高校应加强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的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艾滋病;三是告诫青年学生要洁身自好,加强自律,提高对艾滋病的警惕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   

    最后,老师再次让各位同学填写一份相同的调查问卷,经过今日的学习,同学们第二次的答卷正确率显著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收益良多,不仅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知识,也学会了该如何保护自己、预防艾滋病,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对它有了一个科学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