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599

              10月18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专场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团队荣获冠军,取得了自我校创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是我国高级别的大赛。竞赛知识跨度大,题目难度高,需要选手同时掌握相当高的数学分析能力、编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2020年是第六届CCPC女生赛,前几届获得冠军的队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这次夺冠,是我校建校以来获得的第一座CCPC冠军奖杯。

     这三位女生是来自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的黄筱芸,2018级计算机卓越班的林嘉妮,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赵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