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旗桃李丨齐晓磊:两粒种子,一片森林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577

  她说,四年来她一直在和自己赛跑
  她说,自信和兴趣是她手里最初的两粒种子
  她说,十年树木扎根深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在了最低的位置

  齐晓磊,我院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的阳光女孩。她已是一名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团支书,年级副主席,福建省牧笛助学技术部部长;曾获二星级志愿者、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2016-2018 辅修英语专业
2017-2018 参加暑期西部支教后留任牧笛助学
2018-2019 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交换研修一学期
2019-至今  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交互设计师实习
专业获奖情况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竞赛 三等奖
第八届蓝桥杯 三等奖
第三届互联网+校赛 三等奖
校园极限挑战赛 一等奖和人气奖
校72次心跳创业演讲赛 一等奖
校第九届废旧自行车设计大赛 三等奖
Global Students Design Competition Excellence Award
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 二等奖
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竞赛 二等奖
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赛 优秀奖
第四届互联网+校赛 二等奖


  在齐晓磊身上,我所看到的,永远是如同树木深根般沉稳谦逊的心态。

录取时她的高考成绩在同专业中确实只算中等,我记得她说过,她从不是尖子生从未妄想自己可以获得专业第一名。如今,出乎我们的意料,四年来的总成绩不论是综合素质测评,课业总成绩,还是专业成绩排名,她竟然都位居第一。也许你也不信,单独任何一年的成绩她从未第一,可将四年成绩做总计时,她的名字跃然纸上。任凭每次排名如何大洗牌,她总是能坚守自己的位置,只和自己赛跑。计算机类专业的课程已经很多,但她还是在大一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辅修英语作为第二专业,虚心学习。对于学生工作和课业的冲突,她从无抱怨,反而一步步练就了她的多任务处理能力。我想正是这种低姿态的谦逊,成就了她。
  在她眼里,谦卑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德,体验生活百味才能演绎人生的精彩。

科研探索,引领创新

  她执着于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还会想办法实现她脑袋里关于数媒稀奇古怪的创意,还记得她的第一个作品《微爱.光音》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她也成为了院里唯一在大一期间就获得了个人全国专业竞赛奖项的同学。除了个人对专业领域的深入探究,她不忘和团队进行合作,她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大一,她就开始尝试开展创业项目,《本宫出行》获得互联网+校赛三等奖。大二,作为项目组长她与团队开发基于unity3D的早教游戏《宠学小世界》获得蓝桥杯省二等奖。大三,参与创业项目《刷刷享卡》基于Android端以共享经济互联网模式运营的APP项目获得全国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二等奖。此外,还参加校园极限生存挑战赛,团队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弘扬道德,奉献爱心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社会实践活动上,她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她组织同学举办的爱心鸟窝主题活动被福州日报记者采访并刊登在了2015年12月14日福州日报第一版,并被闽南网,网易新闻,中国视窗等12家媒体报道。她带领年级组织的志愿活动,得到校团委小葵,大榕树志愿者的协助,成功进行了爱鸟明信片义卖活动,并立即全部捐赠给了腾讯公益濒危护鸟捐赠项目工程。执着的她,为了联系媒体一天打了上百次电话,遭到过对方的冷漠,嘲讽,然而她将委屈与泪水藏于心底,依然坚持下去。

  中秋晚会和迎新晚会辛苦的排练,古筝的弦音留下美好的纪念。共青团广场忙碌的身影定格最美的画面。熬夜整理团立项报告取得院立项评比一等奖,五四优秀荣誉伴着青春剧场挥舞的红旗闪闪发亮。支教的小学留下了她幸福的汗水。

  这就是她,一个阳光温暖的女孩,一个爸妈眼中孝顺听话的乖孩子,一个谦逊努力的师大学子,一个默默无闻工作的学生干部,一个大家所信赖和钦佩的学霸。她始终相信,成功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不懈努力;智慧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勤奋思索;快乐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用心体会。和自己赛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