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er | 郭旭城:年度学生人物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823

郭旭城,男,中共党员,我院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

  在学业方面,刻苦钻研、上进心强,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学业成绩一直位居专业第一,连续四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并连续四年荣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除此之外还曾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级奖学金、2017-2018学年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2017年度福建师范大学顶点软件教育基金奖学金、2016年度福建师范大学吴维新教育基金奖学金等。由于学业上的良好表现,使我还荣获了2016-2017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三好学生标兵、2017年度校自强之星、2015-2016、2017-2018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15-2016、2017-2018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若干荣誉称号。

  在学习学校安排的系统课程之外,我深知学以致用的道理,为了能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我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
  在科研方面,曾担任2018年省级创新创业立项《基于 ROS 的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开发》课题的负责人,在积极开展项目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果。如基于该项目发表的两篇论文《基于ROS的溯源机器人系统》和《基于ROS与Contiki的物联网环境下数据采集机器人设计》已均被《计算机系统应用》杂志录用刊登,基于项目的比赛作品也获得了“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三等奖、“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三等奖等成果。
  除负责该立项外,还曾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立项“基于OpenWRT的智能硬件设计”并担任立项负责人,项目的作品也获得了“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三等奖、“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三等奖、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在负责自己的项目之余也积极参与投入到其他科研项目中,如参与科研立项“便携式LED皮肤诊疗仪”和 “MindFly-人机脑波交互设备及人工智能云平台”等,基于这些项目也曾参加校“互联网+”比赛和校挑战杯等相关赛事。通过科研项目和科研比赛,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科研能力而且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也更深了一步。

  除科研项目和科研比赛之外,还积极参加其他比赛竞赛。曾参加数学相关赛事并获得了一些成果,如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H奖、在2016、2017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分别获福建赛区本科组一、二等奖、在2017年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省二等奖等奖项。通过这些赛事,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数理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分析能力。

  在学业和专业上积极竞取之外,我深知个人的综合素质也有待提高。因此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投身到服务同学的队伍中去。在学生工作上,曾担任过年级两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现任年级学生会主席负责年级相关事项。在学生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并曾荣获院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协调工作、学习和科研竞赛中,我逐步掌握了任务管理、时间分配等技能,综合素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提升。

  辛苦的付出最终有了些收获,在四年勤奋刻苦的努力下,本人也已于2018年下半年保送至中南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硕士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