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华为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363

  7月14日,第七届“华为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专项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参赛作品《基于Spark平台的儿童出行安全智能监测系统》(指导老师:王兴;团队成员:吴艺,黄伟杰,唐如璇)获得一等奖。《智能老人看护系统》(指导老师:郭躬德;团队成员:江楠峰,徐鲲鹏,胡淼)、《英文电子邮件写作助手》(指导老师:张美平;团队成员:乔艺得,卢键辉,赵哲彬)、《基于乐高EV3智能家庭机器人应用》(指导老师:张美平;团队成员:许友泽,江晓灿,丁文才),《小型家庭服务机器人—mango》(指导老师:张美平;团队成员:李嘉晨,周世鹏,周长美)和《基于树莓派的家庭助理型智能机器人》(指导老师:张美平;团队成员:饶文庭,何洲雄,付进)获得二等奖。《英文电子邮件写作助手》同时获得华为专项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约赞助。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全国81所高校333支团队参赛,其中包括85支硕士生队伍,2支博士队伍。经过各初赛选拔,最终38所高校82支队伍入围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61名、华为专项奖10名。

福师大行与歌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福师大数信学院华为杯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