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304

2014年5月31日,在我校仓山校区科学会场举行了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少年强  中国梦》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黄荔钦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杨守辉老师,夏雪珍、黄榕宁、虞永飞及13级辅导员梁克龙老师等。

  在介绍完到场的各位嘉宾之后,便请杨书记上台致辞,杨书记和蔼可亲地在台上表达了他在六一儿童节对小朋友们的祝福,以及对我院所有教职工的感谢。在杨书记致辞完毕,主持人便宣布此次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上台表演的是叶贝宁小朋友,他给观众们带来的是魔术表演《巴巴变》,他表演的魔术一共有两个,第一关是套环,即将两个互不相连的环与铁链套在一起。虽然开始的三次都失败了,但叶贝宁小朋友始终没有放弃,在他的坚持之下,第四次终于成功了,欢呼声和掌声顿时涌动,第二个魔术表演是这样的,爸爸将一个黑色的袋子递给叶贝宁,然后叶贝宁接过袋子,将手伸入袋中,将一条花圈取出,精彩的表演换来的是阵阵掌声。接下来的表演同样精彩,其中林麟小朋友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才艺展示是诗歌朗诵《沁园春雪》,别看林麟小朋友小小年纪,却拥有丰富的情感,她慷慨激昂地朗诵着诗歌,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似乎把自己的情感融入了朗诵之中,对于这么小的年纪来说实属不易,表演结束便赢得阵阵掌声。最让在场观众难忘的表演还有李叶欣小朋友的个场表演《金孔雀轻轻跳》,只见她欢快地跳动着,如同一只活泼的小孔雀舞动与舞台中央,轻轻舒展身子,用她柔韧的身体跳出一个个优美的动作,最后在表演结束时她伏身于地,双手和双脚反方向环抱在一起,如同孔雀的舒展,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在表演的同时,主持人还安排了几个亲子互动游戏,比如数字抱抱,报纸搭桥等游戏,让小朋友们与家长之间多多互动,体验亲子之间的无限乐趣。在所有表演都结束的时候,所有小朋友们一起站在舞台中合照留念,纪念这一个早上精彩的时光。

  欢乐的六一表演就这么结束了,但相信这个难忘的六一节一定留在了小朋友与家长的心中,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展示了才艺,体会了六一的欢乐,还拥有了一次难得的舞台经验,愿明年的六一节小朋友们会更加的成长,带来更棒的表演!

 

                                                               (供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朱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