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12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本专业1994年起正式招生,2011年获批福建省特色专业,2017年在福建省本科专业评估中排名第二,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2年成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19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301-400名,2020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系统分析、设计、实现等应用开发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自我提升能力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性专业竞赛获奖

核心课程:计算科学导论、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等。

就业情况: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本专业秉持以生为本、改革创新、提升质量的教育理念和厚基础、重应用、精方向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IT专业人才为己任, 满足社会对多层次人才的需求。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通过对本专业毕业生所在单位的调查咨询,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毕业生总体素质评价较高,在专业技能上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用人单位反馈本专业的大多数毕业生基础扎实,能够适应公司岗位要求,进步很快,得到重视和提升,大多数毕业生毕业后3-5年就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8

169

23

100%

2019

150

13

100%

2020

155

22

95.35%

读研院校: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等。

就业单位:北京福富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二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