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84

学制四年,授予福建师范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待定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

本专业采用双学籍双文凭“4+0”培养模式。学生四年全程在福建师范大学修读,注册中英双方学籍,引进英方师资和英方相应的专业基础课程及核心课程,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福建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颁发的优等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鼓励学生到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计算科学专业进行访学交流,在访学期间所学英方课程可以与本培养计划中相应课程按学时比例进行学分互换。

核心课程

工程基础、交流与研究、软件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科学基础、计算机硬件系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数学、计算机网络算法原理与应用、关系型数据库、操作系统、计算数学、数据结构、网络集成技术、编译原理、分布式系统、人工智能导论、并行计算机架构、网格和集群、高级人工智能、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及设计、工作室、个人项目、综合项目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受到较为系统的科学与工程训练,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开发、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8

/

/

/

2019

/

/

/

2020

/

/

/

读研院校:暂无毕业生。

就业单位:暂无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