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975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本专业依托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网安学科在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2名。现有教学与研究人员35人,其中教授11人(含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与企业共同工作经历、承担过工程型项目的教师占比达37.1%

本专业学生参加各类网络空间安全竞赛

核心课程:网络空间安全导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及安全、密码学、网络安全原理、安全前沿技术讲座、计算科学导论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Web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安全测评工程师、安全架构师、战略规划师、安全运维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8

/

/

/

2019

/

/

/

2020

/

/

/

读研院校:暂无毕业生。

就业单位:暂无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