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41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1050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软件工程专业始建于200211月,目前已有19年办学历史。2019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301-400名,2020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本专业现有在编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45周岁以下31人,获得博士学位17人。目前,本专业拥有数字福建环境监测物联网实验室、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软件工程实验中心等平台。在历年ACM比赛中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专业长期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优秀软件产业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获得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核心课程:软件工程专业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学、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前端架构设计、网络管理技术、大数据导论、Java EE框架与应用开发、游戏程序设计与实现等。

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IT企业、银行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相关的研发、维护、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近三年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大多数毕业生分布在软件行业上市公司与创新型企业。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如陈金辉同学在日本博士毕业后在广岛大学担任副教授,张志宏同学在英国博士毕业后在厦门大学担任副教授,颜奕斌同学毕业后被美国计算机四大名校之一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现就职于世界创新力福布斯排名第一的Salesforce公司。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8

193

38

100%

2019

184

31

100%

2020

177

25

100%

读研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日本神户大学等。

就业单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蚂蚁科技、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福建新大陆、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富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国家电网、泉州市中级法院、厦门市公安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