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闽台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40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1500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本专业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为基础,长期与台湾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办学,引进台湾“中央”大学优质课程,采用“校校”合作、“3+1”合作、“订单式”、“工学结合式”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台湾“中央”大学的师资、设备、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合作各方的优势互补,整合优秀师资和教学资源,联合闽台两地软件企业共建实践基地,创建优质人才培养条件,培养面向软件产业对软件工程及云计算技术人才的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软件应用型人才。

2017级软件工程(闽台)专业学生参加2019ICPC徐州站比赛,并获铜奖。

核心课程:软件工程专业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学、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前端架构设计、网络管理技术、大数据导论、Java EE框架与应用开发等。

就业情况:学生毕业后就业面广,可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IT企业、银行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相关的研发、维护、管理和技术服务或者云计算方向的应用开发、架构和运维等工作。近三年软件工程(闽台)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大多数毕业生分布在软件行业上市公司与创新型企业。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8

40

8

100%

2019

40

6

100%

2020

35

5

100%

读研院校: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广州大学、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等。

就业单位:北京福富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邮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福州华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星网智慧软件有限公司、莆田中级法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