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09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学史正当时,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近现代历史进程”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展示了900多件图片、档案、实物,从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厦门特别支部”的建立到念好“山海经”,再到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再现了“千年局变、艰难起步”、“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和“全面迈进、走向辉煌”的历史画卷。在一件件纪实的文献档案、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个个触动心弦的人物故事中,大家近距离了解近现代福建省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切实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福建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实行改革开放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结束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俞建群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