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学子在多项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45

近期,我院学子参加了全国、全省多项竞赛活动,斩获佳绩、捷报频传。

2023第三届全国密码科普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作品《密码知识普及之秘密共享》(参赛学生:李辰、黄文峰、王姝君,指导老师:宁建廷)荣获全国二等奖。本次比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共收到来自各大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等67个单位、285项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61项。

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赛项目《AI+智慧文旅——人工智能赋能乡村旅游应用创新》(参赛学生:高皓霖、蔡云森等,指导老师:熊金波、黄静瑜等)斩获产业命题赛道组银奖,取得了学院成立以来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11部门共同主办,共吸引了来全省247所高校的85万名师生,近22.3万个项目报名参赛。

“闽盾-2023”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福州顺利举行。我院选派的代表队(队员:陈睿豪、谢和麟、陈栩,指导老师:林晖)荣获攻击方三等奖。本次攻防演练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承办,全流程模拟监控预警、发现上报、应急决策、组织应急、事件备案、总结判断等各环节及流程,真实还原网络安全事件及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为期5天,共有16支攻击队、35支防守队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