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喜报!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0月29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的第七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顺利落幕,经过初赛、决赛多轮激烈角逐,由我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朱昱嘉、龚成之、吕城丞组成的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林晖教授获得杰出指导老师奖。

本届比赛为综合性赛事活动,重点考察选手网络安全攻防对抗、电子取证、靶场实战等安全能力,我院参赛团队成员之间配合密切、发挥稳定出色,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较强的实践运用能力取得佳绩,充分展现我院实战型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成效。

据悉,作为面向全国公安院校和普通高校大学生的实战技能大赛,“蓝帽杯”已举办至第七届。今年,来自全国33所公安兄弟院校和334所知名高校的1078支精英队伍参与了从初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比赛规模、参赛院校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该赛事被誉为未来网警的“奥运会”,已成为具有高规格和强影响力的实战技能大赛,社会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