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2023级研究生举办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11月8日,我院2023级研究生在知明1-106举办“引领学风建设 对话青春榜样”学风建设交流活动。活动邀请我院连续两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毕仁万同学作经验交流,活动由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黄莉莉主持。

活动中,毕仁万同学从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开展团队协作、如何平衡科研时间等四个方面,向2023级研究生详细分享了自己在硕博阶段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他以自身经历深刻阐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鼓励同学们要对科研学习充满信心。同学们还就如何规划学业生涯、如何排解负面情绪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开展研究生新生学风建设专题交流会是我院抓实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从青年朋辈引领的角度出发为学子提供学术研究方法指导,引导研究生新生形成严谨求学、诚信为人的学术志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