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关工委带领学生团支部深入社区开展网安科普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近日,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工委带领学生志愿者一同前往福州市晋安区砌池社区开展网安科普实践志愿活动,学院关工委主任黄榕宁和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同学们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个人隐私泄露的危害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的主要方法等内容。黄榕宁老师用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介绍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和科学实用的用网建议,如设置复杂的密码、定期更新软件、谨慎点击不明链接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与志愿服务队员良好互动,踊跃回答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黄榕宁老师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开拓视野,努力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挺膺担当作为,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