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青春同行·朋辈领航” 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我院在笃行1-115教室举办“青春同行·朋辈领航”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吕瑞凯、我院2021级本科生蔡云森作创新创业竞赛参赛经验交流,100余位学生参加了活动。

吕瑞凯同学以《从小白到领奖台:科创赛事离我们有多远》为题,围绕参加竞赛优势、信息获取渠道、赛事分类、参赛经验心得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他以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勇于迈出第一步,敢于追求创新、挑战自我,在大赛中增加人生阅历,成就更好的自己。蔡云森同学分享了备赛经验,从学术性、商业性、实践性三个维度,分析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不同侧重点,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ppt制作、素材选取等答辩技巧。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与会同学就选题来源、项目推进、团队合作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两位学长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朋辈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系列赛事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