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许力院长与学院博士研究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上午,许力院长在科研楼18号楼1013会议室与我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交流,并走访了部分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宿舍,研究生辅导员陈巍延陪同。

座谈会上,许力院长逐一了解每位同学的学术研究进展和在校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学习科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予以耐心解答。他指出,同学们在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难免会有焦虑或迷惘的时刻,要放松心情从容面对。他结合个人经历,对博士研究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同学们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根据自身情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要积极寻求老师和身边同学的帮助,及时解决各种困扰问题。他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民族的命运、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立志科技报国,潜心学术研究,勇攀科学高峰,为推动国家网信事业发展、建设网络强国作出贡献。

会后,许力院长还深入高年级博士生宿舍,了解同学们住宿条件和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畅谈科学研究、生活工作。本次交流走访加深了师生联系,拉近了师生距离。学院将持续深化育人力量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把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温暖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