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申报的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喜获工信部认定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58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遴选认定结果,由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牵头,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兴通讯、福建电信、工信君阳及中新赛克等五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申报的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福建),凭借科研创新、软硬件配套、产业链协同、示范建设等综合优秀实力,从全国6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通过工信部的认定,荣获该项国家级殊荣,成为全国首批9个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之一。

据悉,此次示范中心的组织申报是为了贯彻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部署,支持打造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提升5G应用安全保障能力。经过严格的考核,由福建省大数据公司牵头、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与的联合申报的主体也成为福建省首家和省内唯一一家通过该项遴选认定的申报主体。